0

您的詢問單是空的

Masseria Pietrosa 瑪莎石窖酒莊

1962年,19戶酒農決心結合眾人之力,改變國際葡萄酒市場對於 Puglia 普利亞產區的粗劣廉價印象。一起成立了【聖馬扎諾葡萄酒合作社】同心協力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。Masseria Pietrosa 瑪莎石窖酒莊 更是其中一流的葡萄酒系列,以當地的石頭小屋為形象,展現普利亞地區的靈魂風貌,品飲義大利南方強烈陽光下的果香與奔放熱情。

傳統、熱情、工藝的現代化推手

 

Decanter 雜誌以 "結合了傳統、熱情和現代工藝" 來形容聖馬扎諾葡萄酒合作社。經過60年不斷的精進與發展之下,現在已經有1200戶酒農加入,共同為普利亞更現代化、更精緻的葡萄酒付出心力,整個酒莊更加的年輕與專業化;採用創新、最先進的技術釀酒。不僅能夠適應阿普利亞葡萄酒行業的變化,更在之中發揮了主導角色,推動了一場真正的文化革命。酒款更是行銷到全球70多個國家,拿下無數獎項。

Puglia 普利亞 - 靴跟上的南部風情

普利亞的地名來自據信來自羅馬文 “Apulia” – 沒有雨水 的意思;得以想見這裡自古就是個乾燥炎熱的地區。
因為從1900年代起擴充產量,以填補歐洲因蟲害銳減的葡萄酒缺口,導致現在仍有不少人對義大利南部產區,包含普利亞地區的印象依然是產量大、廉價的印象。
但是在古時,普利亞可是出產備受推崇的葡萄酒。文獻曾紀載這邊的美酒,羅馬作家老普林尼也對此處的酒讚譽有加。直至神聖羅馬帝國時期都是優秀的葡萄酒產地。而近幾十年也終於在當地酒莊與釀酒師的努力之下,漸漸重拾過去的聲望、在國際上也開始獲得酒評家們的重視。

瑪莎石窖酒莊 系列酒款

瑪莎石窖酒莊 白蘇維翁白酒

 

使用國際品種 Sauvignon Blanc 與 南義大利品種 Malvasia Bianca 混釀。100%手工採摘。輕透的稻草黃​​色,帶有綠色光暈。充滿熱情的花香調以及一絲柑橘和熱帶水果的香氣。酸度活潑,新鮮且帶有礦物質感。做為清爽開胃酒,或是簡單搭配輕食都是絕佳體驗。

瑪莎石窖酒莊 黑曼羅紅酒

 

Negroamaro - 黑曼羅,是南義大利最重要的葡萄品種之一。能夠單獨釀造出值得珍藏的頂級紅酒。經過法國橡木桶中陳釀6個月,深紫紅色,帶有紫羅蘭色調;香氣濃鬱而持久,黑醋栗和野莓果香味誘人;一絲暖香料香氣,帶有義大利陳醋和香草氣味。酒體飽滿,柔和平衡,餘韻悠長。

瑪莎石窖酒莊 普米蒂沃紅酒

Primitivo - 普米蒂沃,是另一個南義大利的台柱品種。PRIMITIVO DI MANDURIA DOP 更是這個品種最優秀的法定產區。採自酒莊最古老的葡萄園,夜晚和白天之間的溫差很大,這也使得葡萄果實更加濃郁。深寶石紅色;酒香寬廣而複雜,果香濃郁,帶有李子和櫻桃果醬的香氣,還有一絲煙草的味道。酒體飽滿、平衡、柔和、單寧豐富優雅;餘韻帶有可可、咖啡和香草的味道。

瑪莎石窖酒莊 全品項看過來